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

发布人:张海霞审核人:张世刚 时间:2021-06-01浏览:10设置

527日下午,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010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,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。学习由党委书记张世刚主持。


首先贾阳带领大家学习了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——进入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”十八大以来的历史。他主要从统筹推进“五位一体”总体布局、协调推进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、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、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、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、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,全面解读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成就。

陆建峰作重点发言。他谈到自十八大以来,我国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,开始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,其主要贡献可以概括为两个主要方面:一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;二是对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,确保我国改革开放的航向不发生偏差。

张二华作重点发言。他谈到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有五点:一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进行反腐,老虎苍蝇一起打,查处了一大批腐败分子,使党和政府重新获得人民的信任,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领导、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。二是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顶住了美国的打压,展现了中国的硬实力,扩大了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。三是为中国和世界的未来发展,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,意义深远。四是在反对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方面,中国最坚决;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,中共最坚决。五是新冠疫情期间,在党和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,很快控制了疫情,经济快速恢复,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空前提高,党和政府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提升,人民对中华复兴、对党的领导、对社会主义制度充满有信心。

肖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,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。

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。


返回原图
/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