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学子在CVPR 2021不完备数据学习竞赛中获得冠军和季军

发布人:张海霞审核人:张世刚 时间:2021-07-02浏览:10设置

2021620日,第三届基于不完备数据的弱监督学习竞赛The 3rd Learning from Imperfect Data Challenge作为受限和不完备数据学习workshop的一部分与国际会议CVPR2021同步举行。

  本次赛事由来自悉尼科技大学、麻省理工学院、南开大学、微软等知名高校和科技公司的国际权威学者联合主办,吸引了国内外多支队伍参赛。本次赛事的主要任务是使用非完备标注的真实场景数据训练模型,从而完成弱监督条件下的目标定位、语义分割和产品检索等任务。由于比赛提供的数据只有图像级别的标注,且包含物体遮挡等复杂因素,因此给参赛选手设计智能算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。

  在该竞赛中,我院PCA Lab实验室硕士生冯迅、陈震元、王振东在导师宫辰教授的指导下,与京东探索研究院(JD Explore Academy, JD.com)的研究人员合作,提出了一种基于注意力机制的多尺度类激活图生成与融合算法,最终在弱监督目标定位赛道(Track 1: Weakly-supervised Object Localization)中斩获冠军,在弱监督语义分割赛道(Track 3: Weakly-supervised Semantic Segmentation)中斩获季军。

  CVPR是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的世界顶级会议,在学术界及工业界都具有极为重大的影响力。这次获奖再次彰显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上的成效,提升了我院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。




 


返回原图
/

Baidu
sogou